rush into rain…

 

前天下午爬到屋顶上坐了一会儿,在雨季到来之前第N次膜拜一下效果图蓝天(如上图)。

楼下有空中庭院可以晒被子,楼上有观景阁楼可以看鸟,就是我们这层公寓什么都没有,要看云还要得偷偷摸摸从走廊窗户爬出去,背阴的斜屋顶长满了滑溜溜的青苔,瓦片踩上去啪啪作响似乎很不结实。但流云真是美,我仰着头感叹了好久,感觉快把山墙给坐塌了才笨拙的爬下来。

今天开始下雨,难道,雨季已经来临?闷在家狂听唱片的复活节假期开始了。反复听一首karen ann。有些歌词写得真是美,有些心情像流云一般轻飘飘的,银幕里喜欢很久的演员苍老了目光却明亮锐利。。。

大概雨季也有雨季的好。

前两天洗衣机坏掉了,第一次看到洗衣机蹦蹦跳跳,好像就要变身似的,现实里的我给吓坏了,带着大难临头的悲悚冲进厨房拔掉电源,看着安乐死的洗衣机,想到清明已经过了,我忽然觉得背后冷嗖嗖。接连着旧面包机也坏掉。高压锅也坏掉。热水壶也精神分裂,烧一壶水它就反复加热像个强迫症患者。我坐在马桶上看着堆积成山的衣服,悲从中来,于是决定再次爬上屋顶,去拜一拜家用电器之神。这个神不知道长什么样子有什么爱好,但我不住地联想到变形金刚那一家子。家用电器之神,复活节到了,别矜持了,快点复活吧!

拜神的主意是在以前住leyton时候,跟苗苗学的。leyton家里的厨房连着后院,自然生态很好,但是维多利亚时代的老房子免不了蟑螂老鼠昆虫侵袭,于是苗苗美女总是端着丰盛的食物念念有词,娴静婀娜的走到后院去。回来时她认真地给我们解释说她已经去拜过了蟑螂神老鼠神。真是可爱死了。后来我仔细想想,这是个泛神论的逻辑,也不坏啊。万事万物都有神。考试前拜托考试之神。地铁堵塞的时候拜拜交通神。学吉他学不会拜摇滚神。屁股不好看拜拜性感之神。一点都不可笑啊,既然汽车们都拥有一整个星球。那么家用电器之神一定蛰伏在什么地方,等着我虔诚的朝觐。

但雨一直下,屋顶上不去,房东正在买新洗衣机,所以,家用电器之神,请您一定要耐心的等待。

———————————————————————————————————————————————————–

S写信说天气不好脑袋也跟着不好受,我想要是天天坐在屋顶看云,那脑袋一定很舒服吧。前阵子S频频跟我赌球,还怀疑我有深度的时候,我超坦诚的告诉他,我已经不爱看球了。我只是时不时地需要拓展和更新一下sex machine排行榜,以免被时代性感旋转的巨轮所抛下。岁月让偶像时代远去了,所有的热情和信念都好像枯萎了许多,难道人就是这样变老的?想想当年坐在双杠上边吃雪糕边看S一众踢球的年代,已经模糊不可见。终于到了可以买张票看现场的年代,而我忽然觉得一切都不如原来或者脑海里想象得好看。

很多时候看不到很多事,等到能够感觉到,发现一切早已蹉跎。电影《一一》里这么描述生活,我觉得很贴切。

 

Tide will rise and fall along the bay

and I’m not going anywhere

I’m not going anywhere

People come and go and walk away

but I’m not going anywhere

I’m not going anywhere

…… ……

此条目发表在小尘埃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rush into rain…

  1. Airson说道:

    Not going anywhere说:人来人往潮起潮落,我们总是变化最慢的那一群……

  2. 大欢说道:

    “以免被时代性感旋转的巨轮所抛下。。。”貌似我从来就没赶上过。。。。

  3. y说道:

    美女,收到了你的集子,忙着没回复你。很好听喔………最近好几家新店开业,都用的是你发来的曲子……..唉……….遗憾的是,店员们没有这个欣赏水平,常常是我一走,就很快的换成了很呱燥的流行音乐……就有一个店长说我选的歌很不错……这样有品位的店长,最近我又提拔她负责一个店面了,就冲她对我音乐的鉴赏能力也要提拔提拔嘛…….对吧….哈哈哈………

  4. Chris说道:

    哈哈哈哈哈~~~~~~~你的电器,真是笑倒了

留下评论